孙小美

只爱贾昆

贾艾 传教士番外+红楼梦(3)

且说贾昆发现小艾跟宝玉躲在蔷薇花架后偷看,虽然没什么,就是心中不喜。他把宝玉带过来,也不知道要做什么,只要这个年轻公子不跟小艾在一块就觉得放心。忽然又想到宝玉跟小艾都是圆圆脸,浓眉毛大眼睛,都透着灵气,就憋了一口气。

众人见他二人过来,笑道,“还是贾大人厉害,把宝二爷找到了,他平素里喝酒行令还行。只是这面上弱些。”

贾昆含笑道,“平日里公子们多是读书写字,自然弱些。但我闻得荣宁二位国公伴先帝战场上出生入死,自是血性男儿。如今承平日久,河清海晏,不闻兵戈之事,但古语云居安思危,贤弟也当习些骑射之事,一则待国之用,二来强身健体。贤弟不如一试。”

宝玉见他态度不一,有些讶异,忽然明白过来,又不便解释,正要硬着头皮接枪——

薛蟠早嚷嚷起来,“贾大人,我这姨表弟历来身体弱,今日若玩这个受了惊吓,我回去跟太太可交不了差。您光是指点我们了,自己还没开过一枪,岂不无趣?”说罢向宝玉使个眼色,宝玉悄悄拱手道谢。

贾昆正想让这帮公子哥瞧瞧什么才是阳刚之气,坦然接过枪来,“献丑了。”

薛蟠忙让宝玉堵着耳朵,宝玉先前在花架那就捂耳朵了,自然不用提醒。

只见贾昆两脚分开成丁字形,稳稳站住。众人屏息以待,只见他右手抬起,也不眯眼,食指一抠,“砰——”白烟散开,正中靶心,众人鼓掌。

贾昆也不谦让,对冯紫英道,“靶子毕竟是死的,要打活动的才有意思。你拿一个果子抛高一点,看我击得中不。”

众人没想到这洋人还有这般本领,当然要开个眼界。

贾昆重新装填了弹药,示意冯紫英抛果子,却是一个桃,还没看清贾昆怎么摆的姿势,只听枪声一响,桃子就在空中炸成几块落入池中,大家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鼓掌称奇。

众人开了眼,也不敢狗尾续貂,遂回去饮酒。小艾低头过来把枪收好,贾昆也不看她。

众人饮酒取乐也不多叙,各自尽兴而归。

 

艾利娅陪着贾昆回到府中,今天的先生跟往日不大一样。往常他去应酬酒量控制得很好,微醺而已。今日脸红红的竟是半醉,管家张喜要自己儿子也是贾昆的义子张德利来伺候,贾昆沐浴更衣后摆摆手不愿在屋里,说廊上吹吹风凉快,小艾端茶伺候就行。父子俩就退下。

晚风习习,谁也不先开口说话。贾昆半躺在长椅上,仰头看天,过了好一会真可能渴了,朝小艾招招手。小艾如释重负忙将茶端过去,待先生喝完茶,小心地问:“先生今天真是生小艾的气了?小艾下次不敢了。”

贾昆微微叹口气,“怎么会你的生气呢?只是你听说过吧,荣宁二府除了门前的石狮是干净的,其他都肮脏不堪。今天贾公子倒是眉清目秀,斯文有礼。他那个姨表兄却是粗俗不堪,还色迷心窍。”

艾利娅笑起来,“我听一起来的几个仆人讲,这位薛公子绰号呆霸王,果真不假。不过今天也没看见青楼女子,先生怎么知道他色迷心窍?”

贾昆冷笑一声,欲言又止。女孩还是少知道龌蹉的东西为好,第一次见面,男女通吃的薛蟠的下流眼睛向小厮打扮的小艾扫来扫去,贾昆就想把这个呆霸王暴打一顿。所以后来他就让小艾在远处候着。

艾利娅半跪下来,靠着先生的长椅,下巴搭在扶手上,“先生怎么知道小艾在花架后面?真是背上有眼睛吗?”

贾昆抚着小艾的头,就像抚着猫咪一样,“还说?那个呆霸王玩枪的时候大家都在笑,你笑的声音我一下就听到了。”

艾利娅伸伸舌头做个鬼脸,“我都没敢大声笑呢。不过先生今天真是潇洒。”

贾昆可没听过艾利娅这样评价自己。“哦,何以见得?”

艾利娅跳起来,边说边比动作,“先生拿着枪,这么一站,抬手一枪,砰——正中靶心,多潇洒!”

贾昆逗她,“冯公子、魏公子还不是打中的,他们就不潇洒?”

艾利娅急了,扑过来半跪着,“那怎么一样?他们的动作都没有先生好看。还有,能打中抛出去的桃子,还有谁?”

贾昆见女孩子瞪圆眼睛,白皙的脸蛋泛着红晕,还有细细的绒毛,这才是仙桃,不知咬上去是什么滋味,要是能抱抱那就更好了。

艾利娅见先生不说话,只是微微笑看着自己,眼神跟平时不一样,心一下跳起来,于是错开眼神。

贾昆看到小艾的躲闪,才意识到自己失态,酒真是能乱性,下次千万不能多喝。

他又看向天空,群星闪耀。

艾利娅嗅到先生沐浴后的气息,还有一丝淡淡的酒和火药味儿,不由地又靠先生近点。先生又像刚才那样抚着她的头发,只愿这一刻永远停下来。

万籁有声,岁月静好。

 

(完结)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