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小美

只爱贾昆

贾艾 一夜真情(6)

下午一点过,男人贴在猫眼上看对门情况。警察还是两个,但已经换岗,门还是关着。这时又来了一个老点的警察,没有穿防弹背心,手里还端着一杯咖啡,看上去气定神闲的样子。

他去敲对门,还是没有什么反应。

男人打开一半门,压低声音又要让老警察听到,“喂,喂,您好。”

老警察用端着咖啡的手一指,脸上一下冷若冰霜,“回自己家去。”

“您好,我们困在这里,想知道事情的进展。我女朋友已经有些控制不了情绪了,”老警察脸上一下又春暖花开,走过来往门里看,女孩子赶快点头证明男人所说不虚。男人接着低声下气地求告,“能让我走或是帮我们订一份披萨吗?早饭都还没吃。”

老警察笑嘻嘻的,“哦,你们就是一夜情的那对男女,警队里都在议论你们呢。”

“那您应该知道我急着要走的心情吧。”

老警察脸又垮下来,“不行,事情没解决你们不准出来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在屋里关上门比较安全。”

“我还有其他重要的事急着去办。”

“你听着,我们正在解决人命关天的事,你如果急着走,”老警察朝门里扬扬下巴,“下次你就要小心扌兆 女人。”又做个坏笑,“祝你好运。”随手把门关上了。

 

男人气急了,回到屋里来回转。

女孩子问他,“警察怎么说?”

他没好气,“说我们倒霉透了。”

这时电脑的信息语音提示响了,女孩子一看,“是你师弟的。”随手就关了。

可能是关在房间的烦躁再加上饥肠辘辘,男人一下爆发了。

“为什么要关掉?”

“他是个不靠谱的人。”

“你怎么就知道他不靠谱?你以为你很了不起吗?可以随便批评别人?我还有师弟关心,你呢,你那个姐姐怎么还不联系你?我最看不起你种心口不一的两面派,一边假装不会跟别人上床,一边又带刚认识的男人回家。”

女孩完全没想到男人会这样恶毒,眼泪一下涌上来,但她可不能流下泪。

“你又好到哪里去?睡了女孩第二天就想偷偷溜走,你就跟詹德利一样,是不负责任的烂人。”

“我根本就不该在这。你是不是看到顺眼一点的就会带他回来过夜?你就是太想让人陪了,你得到别人的感情,玩弄了一番,然后又把它扔掉,就像一文不值的垃圾。你们女人都这样。”

“我们女人?你不要把别处受的气撒在我身上,你有本事就从阳台上跳下去啊。”

女孩子委屈极了,冲进卧室关上门哭起来。

 

男人觉得自己太过分了,走到门前道歉,“对不起啊,我不该说那些。”

门后的女孩子带着抽泣,“你走远点!”

“我懂你的心情。”

“请你走远点。”

“我有过未婚妻。她叫雪伊,长得很漂亮,我也不知道她怎么看上我的。我们交往了一年多,我爸爸很喜欢她,但老人家三个月前去世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跟她求婚,也许是太冲动了吧。只是我没想到她会劈腿,而且劈腿对象可能是我认识的人,她死活也不说。也许俊彦说得对,我就是个脆弱的人,狠不下心。雪伊前段时间还打电话求我原谅,但我实在怕又犯错误,狠下心都没接。最近这段时间她也没打电话了,可能是放下这段感情了吧。我可能真是有问题,不然未婚妻怎么会劈腿呢?”

女孩子止住了哭,但她很不同意男人的观点,她打开门,没想到男人是靠在门上的,没提防门一下子打开,摔在地上,幸亏地上铺着地毯,两人都笑起来。男人看着女孩的泪痕,很心疼又自责,用手指去擦拭。这时有人敲门,男人去开了门,居然是一个小警察送来披萨。老警察加了一句,“是你们的亲友送来的。”是珊莎还是俊彦呢?管他呢,先吃吧,真的饿了。

吃着东西,女孩讲起了前男友。

“詹德利是健身房的教练,对我很好,我以为他不会离开我,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。但可能是我的问题,我把他看得太严了。健身房的女学员太多了,有些女人看他的眼神就不对。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总会时不时讽刺我,说我学历比他高,收入比他高,住的房子也是我交租金。但我真的没有在意这些。可笑的是他搬出去后,听说跟一个富婆搞到一起了,等于就是被包养。我怎么会遇到这种人呢?”

“看来我们都没眼光。”

“哈哈,是的。但也说明不是我们的问题,我们只是没遇到对的人。”

“是啊,有时认识时间长还不如认识半天的。”

女孩子觉得这句话大有深意,扭头去看男人。男人握住女孩的手,“你就是对的人。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这样看?”

笨蛋,我的手都没抽出来。男人趁势把女孩子拥进怀里,想吻她。女孩子突然跳起来跑进卫生间,“你等等我啊,一会儿就好。”

男人听到卫生间里的响动,突然明白过来,到厨房漱了口,又去找来那半瓶漱口水再漱,用手指理理头发,到卧室等女孩子。

果然一会儿女孩子就来了,她化了淡妆男人没看出来,只是觉得她更好看了,身上喷了香水,真好闻。两人如胶似漆亲热起来。

“砰砰砰”又有人敲门,两人很不情愿地起身整理好,开门一看,是那个老警察,“挟持者被抓住了,你们可以出来了,有亲友在等你们呢。”

 

两人对视一眼,有千言万语又不知从何说起。男人抱了抱女孩,在她耳边说,“记得打我电话。”女孩子刚想说什么,珊莎已经跑进来搂住她,“吓死我了,你还好吧?你没事吧?”

男人从旁边悄悄走了。

 

珊莎确认艾利娅没事,才想起来刚才看到的情形。“那人是谁?男朋友?你怎么没给我说?”

艾利娅知道珊莎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劲头,她平时不愿意跟姐姐讲情感上的事,因为珊莎基本上都是泼冷水。但是今天她却很想和姐姐说说,因为她根本记不得男人的电话,手机也不知道掉在哪里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