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小美

只爱贾昆

贾艾 海滨故事(3)

夜幕降临,一行人离开贾昆暂居之地。艾利娅为他们送行。“祝好运,又肥又笨的孕妇只能留在家里了。”

来到码头,各自按计划中的位置分散开。一辆封得严严实实的货车准时出现,“啪——啪——”两声,詹德利射出特制的钢钉击碎了驾驶室的防弹玻璃。驾驶员和护卫还没有来得及反抗,就被詹德利逼停下来,乖乖地缴械投降。热派开着拖车过来,两人赶快把货车的前轮挂上拖车,贾昆在旁边望风。突然两辆越野车出现,跳下来几个人就开枪,又是詹姆带着人来了。贾昆开枪还击压住对方,远处的狙击手薇尔芙撂倒了两三个,为热派、詹德利赢得时间。三人赶快驾着拖车拉着货车疾驰,詹姆跳上了拖车想逼停他们。热派一笑,“看我的。”

车速飞快,热派突然一脚刹车,詹姆被甩出去,三人哈哈大笑,谁也没想到詹姆在拖车上装了追踪器。

他们把车开到一处旧仓库停下来。薇尔芙也开车赶过来了。货箱内外都是锁着的,贾昆拉过消防龙头,接上货车的通气孔往里灌水。过了一段时间,“轰”一声,水力把货箱门冲开,连着里面的押运员也冲出来,倒霉的家伙快淹死了。

贾昆跳进货箱,把一个黑色的小箱子抬出来,从押运员身上拿下钥匙打开。果然是亮闪闪的钻石,大家都露出了丰收的喜悦,把小箱子放到薇尔芙的车上,往暂居地驶去。

太顺利了,贾昆心想。

 

旧仓库恢复了平静,押运员也逃命去了。一个娇小的身影从暗处出来,跳上货箱车,四处查看,还轻轻地敲击各处。过了一会儿一处异响,艾利娅赶快把这块撬起来。拿出一个箱子,她用一个工具把这个箱子打开,里面是一个计算器一样的东西,她得意地一笑把它放进背包。

 

太顺利了,总有点不对劲。贾昆猛然明白了丫头的诡计。

“热派,赶快调头,回旧仓库。”

 

艾利娅跳下货车,完全没料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。泰温和詹姆笑眯眯地看着她,“把密钥生成器交出来。”她看到詹姆手中的枪,知道无法反抗,先把枪交给詹姆,把密钥生成器交给泰温。

“四百万我会还你的,密钥生成器本来就要给你的。”

一辆车开进来,詹姆的手下赶快用枪指着。里面的两人丢下抢举着手出来,其中詹德利抬着装了钻石的黑箱子。

贾昆对泰温说,“钻石你都拿去,把艾利娅放了。”

泰温一笑,“钻石本来就该全归我,我掌握货物消息,派人去把货拿来,按分成各取所需。艾利娅是不是说她拿了四百万的钻石,剩下的你们分?她总是喜欢许给别人空头支票。她许给你什么?钱?性?”泰温盯着贾昆,又笑起来,“啊,是肚子里的小宝宝。艾利娅你可真是有心眼啊!”他用枪抵上艾利娅的孕肚,扣动扳机,“跟宝宝说再见。”

贾昆大叫一声,可是没有鲜血横飞,只见一些钻石,珠宝从艾利娅身上掉下来,洒落一地。泰温哈哈大笑,“没有宝宝,只有她从我这偷的珠宝。”

贾昆暗自舒了一口气,他垂下的手弯起一根手指。

詹姆觉得不对劲。

贾昆弯起第二根手指。

詹姆意识到什么。

贾昆弯起第三根手指。

狙击手薇尔芙打掉最近的一个枪手。

詹姆把泰温推倒躲避子弹。

艾利娅猛击泰温的手,密钥生成器掉在地上。

贾昆一把拉过艾利娅,顺手捡起密钥生成器,往热派开过来的车跑去。

詹德利扔掉空的黑箱子,抽出藏起来的另一把枪开火掩护他们,三人跳上车,转个弯接上薇尔芙疾驰而去。

在车上詹德利痛苦地呻吟了一声,原来刚才的混战中他腹部中枪了。

贾昆想了想,“去弥赛菈的宠物医院,我给她打电话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